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16 octobre 2009

Chateau Tirecul La Graviere - Technical Notes

                                          蒂合谷拉葛薇城堡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這是一款本酒莊的傳統頂級產品,擁有和諧,均衡的酒體。它由貴腐霉菌完美髮育的葡萄精釀而成,融合了新鮮果香,糖餞香,花香和Muscadelle典型的辛辣氣味。口感圓潤,優雅,芳香持久而綿長,是大型宴會不可缺少的佳釀。
   

葡萄園概況

稱謂:夢巴茲雅克法定產區葡萄酒
總面積:10公頃
產區面積( 2004年):7公頃
表層土壤和底土構成:底土由含泥灰土的石灰石構成;表層土壤的構成則呈多樣性:坡頂為石灰石,坡中部為黏土和石灰石,坡底為黏土和二氧化矽。
土壤:很涼爽,坡度促進節奏緩慢的自然排水,不會凍裂。附近的多爾多涅促進秋季霧氣的形成。
朝向:東,北和東北,有坡度,位於海拔60100米高度。
葡萄品種:通常為50 %的Muscadelle50 %的賽美蓉。
平均樹齡:50
種植密度: 5200
栽培方法:無公害農業,實行無公害施肥。酒莊正轉型為有機農業耕作。
葡萄產量:每公頃200600
採收:手工,經多次篩選,有時多達11次,常常是逐個果實挑選。目的是精選出貴腐霉菌發育完善,含糖量達2023°,味感均衡的葡萄。

   
釀造過程

發酵前:酒庫裡作葡萄篩選的後續工作。篩選出的葡萄不經研磨,完整地由傳送帶輸入機器中壓榨。榨汁過程緩慢,需要35個小時。經過篩選的汁液送入釀酒桶冷卻澄清。一切工序都依據重力原理手工操作。
發酵:分離後的純淨汁液倒入酒灌和酒桶裡發酵,時間26個月不等。
酒槽培養/成熟:在新置的法國橡木桶裡密封培育成熟2030個月。定期品嚐並依據通過自然沉澱和轉桶操作清除沉澱物。適量添加凝結劑和少量的過濾劑用以淨化和過濾,最後裝瓶。

.

.

.

.

.

.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