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16 octobre 2009

Les Pins - Technical notes

松林印象
Les Pins

199620032005年出產

這款酒清淡柔和,平均每五年才釀製一次。它以年輕植株為基礎,即醇樸,又融合了蒂合谷優質土壤所締造的雅緻。其釀製理念和過程與本酒莊其他的貴腐甜白葡萄酒享用同一標準。
   

葡萄園概況

稱謂:夢巴茲雅克法定產區葡萄酒
總面積:10公頃
產區面積( 2004年):7公頃
表層土壤和底土構成:底土由含泥灰土的石灰石構成;表層土壤的構成則呈多樣性:坡頂為石灰石,坡中部為黏土和石灰石,坡底為黏土和二氧化矽。
土壤:很涼爽,斜坡促進節奏緩慢的自然排水,不會凍裂。附近的多爾多涅促進秋季霧氣的形成。
朝向:東,北和東北,有坡度,位於海拔60100米高度。
葡萄品種:通常為20 %的慕絲卡黛和80 %的賽美蓉。
平均樹齡:7
種植密度: 5200
栽培方法:無公害農業,實行無公害施肥。酒莊正轉型為有機農業耕作。
葡萄產量:每公頃2000
採收:人工,經多次篩選。目的是精選出貴腐霉菌發育適中和發育完善,潛在含糖量達20°,質感清新宜人的葡萄。

   
釀造過程

發酵前:釀酒房裡作葡萄篩選的後續工作。人工篩選出的葡萄不經研磨,完整地由傳送帶輸入機器中壓榨。榨汁過程緩慢,需要35個小時。經過篩選的汁液送入釀酒桶冷卻澄清。一切工序都依據重力原理手工操作。
發酵:分離後的純淨汁液倒入發酵罐和木桶裡發酵,時間12個月不等。
酒槽培養/成熟:在酒槽和法國橡木桶裡密封培育1224個月。

年產量:逐年變化,1996年至2003年之間沒有出產。

.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