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19 octobre 2009

History

1.一個古老的葡萄酒產區

根據有關記載,夢巴茲雅克(Monbazillac)地區的葡萄種植和釀酒技術已經有600多年的歷史。
在經歷了英法百年戰爭的破壞後,位於波爾多大區拜合日哈克(Bergerac)鎮北坡的葡萄園荒廢,拜合日哈克人開始在南坡開墾新葡萄種植區。更精確地說,公元149594日這一天是南坡葡萄種植區的誕生日,也是夢巴茲雅克這個原產地命名的最初來源。

很快,這一地區的白葡萄酒隨著多爾多涅河(Dordogne)航運的便捷而遠銷歐洲各國。尤其是在南特赦令被撤消的1685年之後,聚集在波爾多地區的大量基督新教胡格諾派教徒移居國外,從而間接推動了波爾多葡萄酒在全歐洲的暢銷。

2.夢巴茲雅克,貴腐甜白葡萄酒之星

大量移居到荷蘭的拜合日哈克胡格諾派教徒以他們特有的商業智慧向歐洲各國權貴和擁有雄厚經濟實力的新興資本家大力推廣夢巴茲雅克葡萄酒的名氣。

到了18世紀晚期,特定葡萄酒產區的概念在波爾多地區與西歐各國同時產生。這就是曾經享譽歐洲的,保證質量和原產地的十七種頂級波爾多葡萄酒«十七個荷蘭品牌(marques hollandaises »。酒莊現有的原產地命名酒蒂合谷拉葛薇(AOC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的前身«比奈杜比涅的松木印象(Image du Pin du Pinet du Pinier)»就是其中之一。從此近三個世紀的時間裡,夢巴茲雅克麝香(因摻兌慕絲卡黛Muscadelle而得名)和索甸(或译 "苏玳" Sauternes),陶卡日(Tokaj),貢絲丹思酒(Vin de Constance)被公認為世界頂級貴腐甜白葡萄酒。

夢巴茲雅克很快成為俄羅斯的宮廷御用酒,品酒高手的座上賓,甚至成為普魯士國王弗雷德里克二世的專寵。

著名的夢巴茲雅克村北坡,特別是靠近多爾多涅河的狹長地帶擁有孕育貴腐甜白葡萄酒得天獨厚的地理和氣候條件。

3.一對執著的夫婦

1992年冬季,克洛蒂和布魯諾畢朗西尼夫婦(Claudie & Bruno BILANCINI)幸運地得到了最早出產頂級AOC夢巴茲雅克貴腐甜白葡萄酒,在當時被稱為 «頂級蒂合谷酒莊(Crû de Tirecul) » 的一個7公頃葡萄園的經營權。

剛接手時,這個曾經輝煌的酒莊已是一片破敗景象,酒庫屋頂瓦片殘碎,葡萄園幾近荒廢。

然而畢朗西尼夫婦以獨特的眼光看準了它的潛力,在成功翻新舊酒窖後,畢朗西尼夫婦在1997年成為新酒莊的主人。

儘管葡萄園被長期遺棄,葡萄植株卻是質量上乘且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的老植株。再加上土壤裡的人工化肥殘留因長期遺棄而消失,這裡可以說曾是一片待開發的寶地。

不出所料,畢朗西尼夫婦的風險投資很快得到了回報。從新酒莊首產葡萄酒年份起,我們就似乎重新回到了它過去幾個世紀的輝煌的歲月。新的蒂合谷拉葛薇酒莊繼承了蒙巴吉亞克貴腐甜白葡萄酒的優良品質,實現了«比奈杜比涅的松木印象»的複興。

今天,酒莊四人組團結一心,不斷探索,再創佳釀。身為釀酒師的布魯諾和工藝美術設計師出身的克洛蒂共同決定不同年份品種的選擇和葡萄酒的調配,以及酒莊的運營管理。

 

酒莊

.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