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19 octobre 2009

Winery

1參觀釀酒房和酒窖

Terroir_argilo_calcaire_de_Tirecul2
卓越的風土條件

介於海拔60100米之間,所有的葡萄植株都或者面北或者朝東。如此得天獨厚地理優勢促使葡萄成熟的比較緩慢,從而增加葡萄酒香氣和風味的複雜性和肥碩感。土壤主要由黏土和石灰質土組成,另有一部分土壤呈細沙質。硬質石灰石分佈於坡面高處,用於釀製干白。園內的陡坡帶提供了完美的排水系統。黏土的不透水性使得秋季的霧氣得以保留較長時間,從而促進了貴腐霉菌(botrytis cinerea)在濕潤的環境下順利生長。

Raisins3獨一無二的品種互補

為了保存古老的夢巴茲雅克酒的特徵,酒莊選擇各以50%的園區栽培慕絲卡黛(Muscadelle)和賽美蓉(Semillon)。賽美蓉的醇厚,雅緻和飽滿的特性與散發著各種芳香的慕絲卡黛的清新宜人組成完美的搭配。

D_gustation_Bruno4釀酒的主要步驟

首先,對於完全成熟的葡萄,我們採摘一部分用來釀製干白,另一部分等到貴腐霉菌發育完美時採摘,用來釀製甜白葡萄酒。做好這項工序需準確控制產量。這需要在每一個植株上下功夫。一般來說,1公頃地只能釀製25003500升幹白,或6001000升甜白葡萄酒!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採摘和釀酒作業過程中小心翼翼的原因。採摘作業完全由手工操作,用手篩選,無論是為了乾白還是甜白葡萄酒!篩選工作每年都要分幾輪進行,有時甚至是逐個果實挑選,只留下貴腐霉菌發育到理想程度的果實。篩選工作經常從10月初至11月底,前後持續多個星期。之後,選好的葡萄要經過數小時的壓榨以期提取的葡萄汁達到最佳狀態。葡萄汁的流動只利用重力而無須泵抽。經過自然沉降,雜質清除之後,葡萄汁被轉移到上等橡木桶中進行發酵。發酵時間越長,釀出的酒越醇香。

最後,在漫長的橡木桶培育過程中,畢朗西尼夫婦會不時品嚐酒汁來決定何時結束培養和是否混合調配以得到擁有某種特性的佳釀。

酒莊歷史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